Vogue.idv.tw

純正台灣網址
首頁

台北沙龍髮廊 育達科大美髮科2學生 勇奪世界盃青年組新娘髮型冠、亞軍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3/03 中時

榮獲OMC美髮世界盃美髮彩妝競賽,青年組新娘髮型金牌的時尚系同學郭家彤。獲得OMC美髮世界盃美髮彩妝競賽,青年組新娘髮型銀牌的許詩雅同學。由OMC美髮世界組織每年所主辦世界盃美髮彩妝競賽,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行,2021年OMC世界盃線上錦標賽於去年11月舉行,並於日前公布成績頒獎,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同學郭家彤、許詩雅,分別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金、銀牌,消息傳回學校,讓全校師生大力喝彩。

據育達科大時尚系主任鄭寶寧表示,OMC是全世界最大的美容美髮競賽,有非常多的歐、美、日、韓等職業優秀選手來參賽,2021年賽事受到疫情影響,改採線上競賽,全球仍有超過40個國家,2千多名選手報名參賽。

育達科大指出,今年首次改為上傳製作過程與作品的網路線上競賽,許多作品都是在攝影棚專業拍攝,專業手藝一鏡到底,這些是目前一般時尚系學生個人很難獨立完成的,也能看出跨領域學習的重要。由此也看出學校整合院系專業課程,全力推動達人跨領域學分學程,培養第2專長的成效,讓學生只要繳1份學費就能擁有2項以上專業能力,3張以上專業證照,創造出跨域職場達人的實力。

榮獲青年組新娘髮型金牌的時尚系同學郭家彤說,進入育達科大來提升技術、能力及學歷,藉由不斷提升自我,從「學中做、做中學!」,利用課餘及寒暑假,由系上老師義務指導,考中勞動部女子美髮乙級、男子理髮乙級、美容乙級證照,順利取得3張國家證照,這次再獲世界盃金牌,非常高興自己努力獲得證明。

獲得銀牌的許詩雅同學說,為了比賽也常練習到凌晨才休息,感謝學校給予最大的教學資源協助,這次能得獎心中無限感動與驕傲,賽前的一切訓練辛苦都值得了。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,本校時尚系繼2018年徐鈺婷同學參加日本「藝術祭國際競賽」榮獲世界美髮骨董盃冠軍,2019年的OMC世界盃錦標賽,謝明霈、林靖堯同學榮獲新娘與舞台彩妝雙金牌之後,再次於OMC國際大賽獲得世界金、銀牌獎項。育達科大聚焦培養具備實作力、創新力與就業力之專業技術人才,足以證明台灣美髮彩妝技術才藝冠全球,足可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。髮型設計師